*金容仙X文星伊

*律師X幼兒園老師

*一篇完,三千多字

看完《82年生的金智英》後產生的腦洞

 

1.

 

「旼祉,媽媽來了哦。」文星伊牽著金旼祉高舉的兩隻小手,走向在教室外因看見女兒而笑得合不攏嘴的金容仙。

金旼祉掙脫開文星伊的雙手,兩條小短腿迫不及待跑向金容仙,金容仙配合地蹲了下去,張開雙臂將奔跑的女兒抱起來。

 

三歲的女兒兩隻小手分別在金容仙的左右臉頰上,有時握緊拳頭往內擠,有時又把食指和拇指捏緊將臉頰肉往外拉。

金容仙也不服輸的捏著女兒遺傳到自己的臉頰肉,一大一小互相捏著臉頰的動作讓走在旁邊的文星伊不禁捂嘴笑了起來。

兩個人並肩走著,玩累的金旼祉漸漸鬆開捏著媽媽臉頰的手,眼皮上下打架著。睡著的金旼祉重量增加了些,有些發酸的手臂令金容仙蹙了蹙眉。

「會在家吃飯嗎?」文星伊輕輕地揉了下金容仙皺起的眉頭,接過睡著的金旼祉。

「事務所還有些事情要處理。」

「我會盡快完成的。」金容仙將文星伊失望的臉龐收進眼底,親了下文星伊的臉頰,年下又開心的露出鼻肌笑。

「知道,畢竟懶惰地獄沒有金容仙。」

 

金容仙怎麼會不明白文星伊的用意呢?今天是自己的三十歲生日,可在金容仙提出要先去接女兒放學時幾位男律師不耐的神情讓金容仙有種無形的壓力。

文星伊又揉了下金容仙不知不覺又皺起的眉頭,問她是不是身體不舒服?金容仙搖了搖頭,看著在自己面前的人,臉上又掛起了笑容。

反正,有文星伊陪著自己呀。

 

2

 

「新來的那個實習律師妝容和髮型都挺上心的,是因為這裡男生比較多想吸引注意吧?」

「她不是跟著金容仙嗎?既然跟女的就沒必要打扮了吧?」

金容仙吞了一口涼掉的湯,繼續研究這次的案子,聽著男律師們“討論”實習律師的言論,再看了一眼面前低頭不語的實習律師,手中的鋼筆不自覺握緊了些。

聽著男律師們沒有收斂的話語,握緊的鋼筆往桌上一摔,狠狠地瞪著那群不知控制的男人。

「她又在發什麼神經?」

「算了,散吧散吧。」

 

世人對女性的外貌存在太多框架。

可沒有人應當承受框架的束縛。

 

「輝人,今天到這裡就好,回家吧。」

丁輝人給金容仙一個感激的眼神,金容仙只是拍了下後輩的背,希望她不會把剛才的話語放到心裡去。

 

3.

 

金容仙回到家時已經十點多了,把玄關排的有些亂的鞋子整理好,看見燈還亮著且電視也沒關,可就是不見任何人影,她正想大喊兩個人的名字時文星伊就從金旼祉的房裡走了出來,並且對金容仙比了個“噓”的動作。

金容仙意會後點了點頭,用氣音說星伊妳還不睡嗎?

不睡,我還沒幫妳慶生呢。文星伊幫金容仙把包包拿到桌子上放好後從冰箱拿出蛋糕。

「歐尼,可以分一個願望給我嗎?」年下的表情像隻小倉鼠一樣,眼睛對金容仙眨呀眨的。

「怎麼能忍心拒絕妳呢?」金容仙摸了摸年下的頭,寵溺的對她一笑。

「希望今後的每一天都可以和歐尼在一起。」

「怎麼許那麼簡單的願望呀,願望浪費掉了。」

嘴上雖是嫌棄的話語,可垂不下來的嘴角也告訴了文星伊,金容仙此刻有多麼開心。

 

歐尼的三十歲開始了,但是不要忘記我正在追趕妳的腳步,不要忘記妳不是一個人。

當金容仙閉上眼睛吹熄蠟燭時,文星伊是這麼說的。

 

人間本來不是那麼欣喜,但後來有了妳,一切都相反了。

 

4.

 

金容仙說網路上寫露水嘟嘟很好喝,不顧文星伊的反對,略過文星伊擋在自己面前的身子,拿了前幾天買的露水嘟嘟喝了幾口。

 

歐尼妳怎麼那麼不乖!文星伊像隻炸毛的倉鼠,從金容仙手上沒喝完的露水嘟嘟搶回來並舉高。

反正酒精含量只有3%而已。金容仙鼓起臉頰,雙腳跳呀跳的想搶回來。

文星伊看著明明已經三十卻像個小孩子的年上,沒忍住笑了一聲,最後還是把露水嘟嘟還給可愛的姐姐。

算了,反正在家裡嘛。

 

結果和文星伊想的一樣,金容仙直接醉倒趴在桌上。

 

下次不能再這麼放任歐尼了,呀,歐尼是不是又變重了。文星伊小心翼翼的把金容仙的從椅子上抱起來,扶著她走到臥室。

昂!飄里是在嫌棄我嗎。金容仙拳頭無力得打在文星伊身上後便進入夢鄉,後者只是輕輕笑了一聲,幫金容仙把被子蓋好後親了一下她的臉頰。

 

「喝醉的歐尼太可愛了,不能讓別人看見。」

 

5.

 

金容仙難得遲到了一次。

匆匆忙忙收拾了一下,沒等文星伊把早餐做好就急著出門。

 

趕到事務所時,昨天被金容仙瞪的男律師們回瞪了她,冷冷地說了句妳遲到太久了,自知理虧的金容仙只好不斷道歉。

「這個案子還是給我接比較好,女人不適合這麼棘手的案子。」金容仙正要翻開文件時,那位男律師直接把文件搶了過去,並且強調了女人和不適合。

 

呵。金容仙發出嘲諷的笑聲。

「撿別人做到一半的案子,看來你也沒多少能耐吧?」

男律師紅著臉把文件丟在金容仙桌上離去。

 

男律師走了之後,金容仙翻開文件想找回思緒,可腦海中的往事卻不斷浮現。

金容仙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以最高分的成績通過國考,到了職場之後總是最早到、最晚回去的,剛成為律師沒多久就把以新人來說極為棘手的案子處理完畢。可儘管能力再好、做事再勤勞,同事們也總是以“妳是女人”的藉口把較大的案子搶走。

我也是拼死拼活考到法律系的啊。

越想越覺得委屈。

 

「金律師...哪裡不舒服嗎?」丁輝人見金容仙臉色不太好,停下了手邊的動作。

「還能撐。」

金容仙拿出鏡子照了下自己的臉,不知道什麼時候淚痕布滿了臉。她突然好想文星伊,好想那個總是在自己最難過時溫暖自己的文星伊。

 

文星伊。

沒關係,就算這個世界再糟,至少還有文星伊這個美好的存在。

 

6.

 

「妳回來——」文星伊聽見鑰匙轉動的聲音後走到門口,一開門,話都還沒講完就有一團東西往自己懷裡鑽。

懷裡的人傳來嗚咽聲,文星伊手摸上金容仙的臉頰捧住她的臉,手上傳來潮濕感,文星伊很久沒有看到金容仙這麼難過。

文星伊沒有去探究金容仙哭泣的原因,她不願意再把金容仙的傷口再攤開一次,她只是將金容仙緊緊抱在懷裡,在她耳邊說著溫暖的話語。

 

「星伊啊,」金容仙抽著鼻子,揉了下哭得紅腫的眼睛,「謝謝妳一直陪在我身邊。」

「傻瓜,這有什麼好謝謝的。」文星伊輕輕捏了下金容仙的臉頰,拿了張面紙擦掉金容仙對眼淚,眼裡盡是寵溺。

 

幸好有妳走進我的世界。

 

7.

 

金容仙是個不太容易哭的人,遇到了什麼挫折也是獨自吞下。

有次金旼祉到奶奶家住幾天,終於擁有兩人世界的金容仙向文星伊說了她的故事。

那是文星伊第一次見到金容仙哭泣。

 

金容仙與金旼祉的爸爸並沒有相愛,金旼祉的爸爸和金容仙一樣都喜歡與自己性別相同的人,兩人只是為了掩人耳目而結婚,生下金旼祉的原因也是如此。

金旼祉剛出生沒幾天,金旼祉的爸爸不說一聲就和交往多年的同性愛人遠走高飛。得知金旼祉爸爸外遇的親戚,卻一味指責是金容仙不夠貼心、沒有生兒子才導致金旼祉的爸爸拋下她。除了親戚以外,知道這件事的同事們也是冷嘲熱諷對待金容仙。

雖然兩人並非相愛的關係,但長期受到指責,金容仙早已負荷不了。

 

也許是上天憐憫她,給了她一個文星伊來照亮自己黑暗的世界。

正確來說,不是憐憫,而是賜予。

 

感謝上天的賜予,讓妳來到我身邊。

但對於文星伊來說,金容仙又何嘗不是上天的恩賜呢?

 

8.

 

金容仙終於捨得給自己放一次假。

以往就算金容仙遇到放假日,可身為工作狂的她仍然馬不停蹄地工作著。

她們說好要去鄉下玩幾天,金容仙擔心金旼祉水土不服,打算請媽媽幫忙照顧金旼祉幾天。

 

「不要丟下旼祉...旼祉想跟星伊媽媽在一起。」知道要離開文星伊的金旼祉在文星伊身邊繞呀繞,不停哭鬧著。

「妳竟然不是捨不得我!文星伊!妳塞給旼祉多少糖果!」

文星伊聳了聳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金旼祉那麼黏她。

 

文星伊把繞著她轉圈的金旼祉抱起來,捏著金旼祉遺傳到金容仙的臉頰肉。

「可是旼祉去奶奶那裡可以跟裕賢一起玩哦。」

聽到裕賢這個名字,金旼祉睜大了眼睛,停止了哭鬧,文星伊放她下去時,金旼祉就笑著跑回自己的房間整理東西。

 

「真有妳的,文星伊。」金容仙看了自家愛人一眼。

「還不是因為想和妳多相處一點。」文星伊化成大型掛件黏在金容仙身上,像小孩子一樣撒嬌著。

「知道知道,別黏在我身上,熱死了。」

可金容仙並沒有推開文星伊,任由這隻大型倉鼠一路上黏著自己。

 

「星伊,我現在像不像黏鼠板啊?」

 

9.

 

即使這個世界對於我們還存有偏見,但沒關係,世界對妳不友善,我會盡力把最好的一切都給妳,用盡生命好好愛妳。

世界未必會變得更好,但我們可以。

 

【END】

 

其實有很多關於女性的細節想描寫,而我也寫出來了,不過因為實力的不允許,現在的我還沒有能力撐起這個題材,所以最後還是刪減了很多部分。

 等我有能力的時候會重寫的。

评论(9)
热度(2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娜娜小娜

日月/蛋壳/奉天承芸

© 娜娜小娜 / Powered by LOFTER